News 九寧消息
08 Oct 2021
產品新訊
TDK 電源管理產品: 世界最小的*負載點DC-DC轉換器

 

  • 新系列µPOL™電源解決方案,以更高性能、最小尺寸、易於使用性和簡化集成,開創了「電源管理解決方案的新時代」。
  • 可擴展和高度可配置的多次可編程內存,提供更大的靈活性。
  • 適用於大數據、機器學習、人工智能(AI)、5G基站、物聯網(IoT)、企業計算等應用。
  • 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阿納海姆舉行的2019年APEC展會上首次發佈。

 

TDK株式會社(TSE:6762)發佈了新系列µPOL™ DC-DC轉換器,這是業內最緊湊、功率密度最高的負載點解決方案,適用於大數據、機器學習、人工智能(AI)、5G基站、物聯網(IoT)、企業計算等應用。

該系列沒有使用傳統的分離集成電路和電感器的方法, 而是將IC 和電感器集成在一個緊湊的模塊中,從而為要求薄型化電源但空間受限的應用提供了高密度解決方案。

產品尺寸為3.3 x 3.3 x 1.5 mm,可最大限度減少所需的外部組件,保持最高性能,同時提供簡化設計,便於集成。該系列產品提供的高密度解決方案(每立方毫米1瓦特),比其他同類產品的規模少50%,可最大限度地降低系統解決方案成本,減少電路板尺寸,降低組裝成本以及BOM和PCB成本。產品可在寬接點溫度範圍(-40 °C到125 °C)下運行。

多年以來,TDK一直在開發與此類創新相關的專利(US 9,729,059和US 10,193,442)。TDK的集團公司Faraday Semi開發了µPOL™。這些新解決方案將高性能半導體集成到先進的封裝技術中,例如:芯片內置基板封裝(SESUB)和先進的電子元件,以便通過3D集成,實現尺寸更小、外形更小的獨特系統集成。該集成使TDK提供的產品,與當前市場有售產品相比,總系統成本更低、效率更高、易於使用。

μPOL™技術允許DC-DC轉換器被並排放置在複雜的芯片組如ASICs, FPGAs 等產品的旁邊。通過使轉換器和芯片組之間的距離最小,實現寄生電阻和電感最小化,以便對動態負載電流的快速響應和精確調整。

該產品系列適用於工業應用,不含鉛,且符合《關於在電子電氣產品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質指令(ROHS)》。

FS1406預計將於2019年第三季度開始量產。

3月18日至20日,2019年APEC展會將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阿納海姆會展中心舉辦。屆時,TDK將在811號展位上展示µPOL™技術。

*截至2019年3月,TDK調查

 

術語表

  • μPOL™和nPOL™是指是指被放置在複雜的芯片組例如ASICs, FPGAs等其他複雜集成電路旁工作的集成DC-DC轉化器。

 

主要應用

  • 網絡存儲:企業SSD/存儲區域網絡
  • 服務器:主流服務器、機架和刀片式服務器、微型服務器
  • 網絡通信和電信:以太網交換機、路由器、5G小基站和5G基站
  • 汽車(未來)

 

主要特點和優勢

  • 佔用空間3.3 x 3.3 x 1.5 mm。
  • 輸出每立方毫米1瓦特,與現有產品相比,所需電容低50%。
  • 適用於-40°C到125°C的接點溫度範圍。
  • μPOL™、nPOL™以及The Future of Integrated Technology™是Faraday Semi的註冊商標。

 

主要數據

 

關於TDK公司

TDK株式會社是一家領先的電子公司,總部位於日本東京。公司成立於1935年,主營鐵氧體,是一種用於電子和磁性產品的關鍵材料。TDK的主力產品包括陶瓷電容器、鋁電解電容器、薄膜電容器、磁性產品、高頻元件、壓電和保護器件、以及傳感器和傳感器系統(如:溫度和壓力、磁性和MEMS傳感器)等各類被動元器件。此外,TDK還提供電源和能源裝置、磁頭等產品。產品品牌包括TDK、愛普科斯(EPCOS)、InvenSense、Micronas、Tronics以及TDK-Lambda。TDK重點開展如信息和通信技術、汽車和工業以及消費電子市場領域。公司在亞洲、歐洲、北美洲和南美洲擁有設計、製造和銷售辦事處網絡。2018年度3月末,TDK的銷售總額約為120億美元,全球僱員103,000人。

 

關於Faraday Semi Inc.

Faraday Semi Inc.(FS)是一家為不斷增長的工業、數據中心和汽車市場提供電源管理產品的領先設計和生產企業,旨在開發、生產和銷售最優質的集成電源管理產品,為客戶提供系統總成本最低的解決方案。TDK集團公司全面致力於生產優質產品、誠信經營管理,承擔企業社會責任、敏銳關注客戶需求。

FS的目標是:憑借其在電源管理集成電路、集成電路設計數據庫、專有封裝技術以及系統方面的廣泛專業技術,為21世紀提供一系列電源解決方案產品,以在不斷增長的市場中佔據行業領導地位。